小尼酱

安稳摸鱼~开心心(〃∇〃)

档案馆日志 捌

【日常向  本次出场人物:洛竹 虚淮】

通体漆黑的男人是也算得上是夏梓的熟人了,以前看合照,夏梓还以为自己家有外国亲戚,后面发现原来是自家宗族守护者一样的存在。毕竟皮肤那么黑真的令人印象深刻。

男人从阴影处的传送阵走出来。

“墨玉叔叔,你来了啊。等一下啊,我给你泡杯茶~”

作为看管者,夏梓其实和普通人类一样,会生老病死。但是这位神秘的男子就是《山海经》中所记述的不死国国民。

“不死民在其东,其人为黑色,寿,不死。”这是《山海经》中《海外南经》对于不死国国民的描述。

不死国中的人全身都是黑色的,都很长寿,不会死。特别是经过修炼,那就更有优势了。我们看管者一族一直都生活在不死民的照拂之下。宗族族谱一直有不死国国民的名字。墨玉叔叔也与老君等人认识,是妖精论坛的管理者之一。

“他们是新人啊。”

墨玉看着洛竹和虚淮问道。

“是的是的~他们就是档案局的新人,还挺厉害的~很帮得上忙呢~”

我急忙向墨玉介绍他们。说起来我们有人事变动都应该发个票圈让相熟的人知道,要不然以后出来办事多尴尬。虽然神兽档案局在妖精论坛上是神秘的存在,但事实上也就是一个看着厉害的组织罢了。长期人手不足,做什么任务还需要去妖灵会馆借人或者妖精帮忙。

“这个是虚淮,冰系。这个是洛竹,木系。”我向墨玉介绍道。“来来来,向我们的顾问打声招呼。”

“嗨~”

洛竹对着墨玉挥了挥手。

“您好。”

虚淮倒是一个经常混迹于妖精论坛的人,认出了墨玉的身份。略带尊敬地点了点头。

“说到这个,墨玉叔叔快点过来,我们几个合照一张发到票圈告诉所有人我们档案局来了新人!”

我走到梦渊躺着睡觉的沙发边缘招呼众人过来拍了一张有些许尴尬的‘全家福’。

在照片中,几乎很难辨认通体漆黑的墨玉;洛竹和云溪的镜头感倒是很好对着镜头摆出了迷人的笑脸;虚淮还是那副面无表情的样子;梦渊完全不知道自己‘被拍照’了;而我拿着手机所以在照片里只出现了我的头发和眼睛。

拍完照之后我就马上将照片上传到票圈,并且配上‘欢迎新伙伴’的官方文案。

“好了,我这次来是因为有任务交给你。”

墨玉拉开办公室的椅子坐下,自己倒了一杯玄米茶喝起来了。

“任务?需要墨玉叔叔你来发布吗?”

“因为我看管的蓇蓉被盗了,应该是花精灵做的。不过这次任务涉及到人类,我怀疑花精灵是被人类圈养还是爱上了人类。”

我皱了皱眉,妖精和人类结合的例子也有不少,并不是什么特殊的事件。可是能够惊动墨玉和涉及蓇蓉被盗,那就不一样了。

蓇蓉是一种上古时期的草。《山海经》中对其是这样描述的:“有草焉,其叶如蕙,其本如桔梗,黑华而不实,名曰蓇蓉,食之使人无子。”

它的叶子像蕙草,茎干像桔梗,开黑色的花,不结果实,人吃了它不会生育。

但是经过长期演变,蓇蓉的能力产生了变异。妖精使用了就能和人类生育孩子。所以说蓇蓉一直属于妖精届的禁药。虽说它可以打破人与妖精的界限,但是这种草会影响妖精的性命以及生出的孩子有可能会是异形不受控制。

“能在墨玉叔叔的看管下盗走蓇蓉?”

我有些疑惑。

“那是因为我在和老君下副本,艾泽拉斯需要我。”

“啊,你们偷偷下副本不带我!”

夏梓成功被带偏。

“那您对这件事有什么头绪吗?”

云溪看到自家代理局长被带跑了立刻出面将话题拉回来。

“蓇蓉还未被食用消化,我还能感应到位置。位置已经稳定下来了,但是这件事我不好出面,只能交给你们。”

“okk~神兽档案局出动~早点解决我们还能吃个宵夜呢~吃串串吧!”


【第二个事件嘻嘻~】

评论(3)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