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尼酱

安稳摸鱼~开心心(〃∇〃)

档案馆日志 中秋番外

【日常向 本次出场人物:洛竹 虚淮 小黑 无限】

月亮挂在空中,今年的月亮是近年来最小的,看着就像黑色墨布上破的一个小洞。神兽档案局将赏月的地点定在隐藏朱雀印记的亭子,叫上了还留在城市里想要享受过节氛围的小黑和无限。

这几天无限带着小黑逛了逛游乐园和博物馆,看着好像新手爸爸带孩子。不过这样也挺好的,无限这个人啊,看着冷冰冰的,没点人气儿。现在来了个小黑,无限好像突然鲜活了起来。可爱多了,要不是小黑,谁会知道无限这个家伙居然不擅长厨艺。

“喂,无限别在亭子顶上坐着,快点下来帮忙弄水果。虚淮这里这里,快点帮忙弄点冰,要不然再等一会儿就要化了,哈密瓜冰着才好吃啊~拜托了~我要冰一点但是又不能冰到牙齿的那种~虚淮这个就靠你了~”

虚淮站在亭子周围布置着冰块,顺便给水果控温。无限也在帮忙拿着水果。洛竹对这样赏月的习俗很感兴趣,他并不是没有赏过月,只不过是没像人类那样重视罢了。虚淮也从未想过有一天他会和最强的执行者和看管着一起赏月。

我按着供奉规矩摆放着水果和月饼,云溪和梦渊带着刚刚煮好的白煮鸡走上来。我们广东人最擅长就是吃鸡了,无论是什么节日,吃鸡就对了。Emmmm端午除外。

“小黑,给。”

洛竹给小黑递了一串葡萄。

“啪——”

我轻拍了一下洛竹的手,将葡萄抢过来放回原位。

“不许偷吃,得先拜拜!”

按照传统都是边赏月边吃东西的,还没弄好之前不许先吃。

“小黑乖~听姐姐的话,先等等,到时候你想吃多少都可以~”

我摸了摸小黑的头,告诉他我们人类对于月亮的幻想和相关的故事。

虽然无限才是他的师傅,但是我相信,以无限的性格是绝对做不到这样一点点细微的事情都和小黑说清楚的。况且,我觉得带着小黑去游乐园已经是他作为新手爸爸能想到最合适小孩子的事情了。

妖怪和人类并没有什么区别,对待妖怪的幼崽也和对待人类的幼崽一样,要有爱心和耐心。

一轮圆月挂在空中,虽小,但承载着无数人的希望。也不知道在这个时候,有多少人,和我们一样在观赏着月亮。

赏月也不是图什么,就是找个原因让大家坐在一起好好聊天罢了。

我按照做好所有祭拜的事情后,就将哈密瓜和柚子切开。月饼也是一种口味打开一个。让小黑、虚淮、洛竹、阿清他们尝尝鲜。栗子是切好再煮的,一下就能剥开。

阿清作为水精灵是非常喜欢哈密瓜这样水分含量高的水果,她一只精灵就吃了半个。菱角和紫苏炒的田螺也很受欢迎,就连那只白煮鸡小黑也吃了个鸡腿。

冰皮月饼依旧保留着冰冰凉凉的温度和软软糯糯的口感,虚淮,真好使!

奶黄流心月饼倒是吃得很快,实在没想到小黑吃了鲜肉月饼和五仁月饼,到时候倒是可以收拾一些给他们带走。梦渊依旧是吃双黄莲蓉月饼不吃饼皮不吃蛋黄只吃莲蓉,整个豆沙月饼都带着甜糯香纯的味道……

这样热热闹闹的场景是神兽档案局里少有的。

大家也没什么好说的,就安安静静地吃着,森林里的精灵也在身边飘动,风带着树木花草的香气和虚淮制造出来的冰的凉意缓缓地消化我们身边的热量。

中秋时期萤火虫已经比较少了,但是依稀还有些神兽力量影响的,在散发着或明或暗的光芒……

这种静谧而美好的中秋夜晚,属于小黑,属于无限,属于神兽档案局的大家,也属于你我……

【哭了QAQ档案局日志第六章被锁了,解封后无法放入合集,感兴趣的小伙伴要翻文章找……各位中秋节快乐~小尼吃饼饼去了~】

评论(2)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