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尼酱

安稳摸鱼~开心心(〃∇〃)

档案馆日志 玖

【日常向  本次出场人物:洛竹 虚淮】

夜色渐浓,刚刚路过茶餐厅云溪被走不动路的夏梓和洛竹打动,允许他们买一份鸡蛋仔先吃着。事实上是,整个档案局除了留守的梦渊,人手一份鸡蛋仔。大家还混着吃。这次出个任务大家像是逛街一样。

主要是因为既然已经注定加班了,云溪第二天也不用上课,索性大家也放松一点。毕竟连墨玉都不是很紧张,他们也就没什么关系。现在为止也稳定下来,没必要太担心。

说到墨玉,他因为觉得自己亲自去拿回药草太掉价,他选择留在办公室和老君打游戏……这样,太不务正业了!怀疑是被老君带坏的!

算了算了,也没什么大不了,神兽档案局也是懒散惯了的。


神兽档案局一行人来到了一栋公寓面前,那是出租的单身公寓。往日都是中层单身人士会住在这里,这里男女分层有专人打扫二十四小时监控。虽然价格不低但是安全性也高。

换而言之,就是他们没办法不登记就进去。

“难道不能偷偷溜进去吗?”

洛竹他们一群人留在外面的怂样很是疑惑。

“洛竹,你要知道,我们这些特殊人员不能惊动别人。”

我语重心长地说,并且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

“要叫醒梦渊过来吗?”

云溪问道,他知道梦渊的幻术能够用来掩饰他们的踪迹。

“我来吧。”

虚淮从空间里掏出手机,然后开始一通操作。

公寓大门突然打开了,大家看向虚淮。

“你居然还藏了这一手?”

我很是惊讶,之前在妖精论坛也看过虚淮发的对于一些常规电器的指导贴,是发给妖精看的指南。被老君挂到了首页还加了精。

但是没想到虚淮会点黑客技术。

“之前学过。”

虚淮收起手机带头走进公寓。

“诶!好厉害啊虚淮,我怎么也不知道这件事!”

洛竹跟上虚淮兴奋地问道。

“我问过你你说没兴趣的,而且你还说不如和天虎去吃肉就走了。”

虚淮旧账重提将洛竹的兴趣点移到别处。之前小黑那件事也一样,他和风息并不打算将所有事情都告诉洛竹。作为伙伴,他们都希望洛竹像现在那样,开开心心就好。

“今天504的户主不在,我查了查他的社交账号,在抱怨加班。估计今晚我们解决了事件他都不一定回来。”

“虚淮,靠谱!”

赚大发了,神兽档案局来了虚淮这样的人才,还附赠了一个洛竹这样的小可爱。美好的明天在向我们招手。


“就是这里。”

虚淮指着504的门,并且操控系统将其打开。一路上我们进来都是虚淮在修改监控才会这么顺利,毕竟这样的单身公寓安保系统还是很好的。

“进去吧。”

虚淮直接推门进去。

“等等,我得缓缓,这么快的吗?”

现在我只有一个疑问,究竟虚淮是局长还是我是局长。这人业务能力怎么那么强?我甚至怕我爹回来得把我辞退了让我去考研。本来他就嫌弃我大学一毕业就养老了。

“师姐,你还是太年轻。”

云溪看着夏梓被带着跑的傻样,感叹了一句。


“出来吧。”

我扫视屋内,定睛看着客厅中摆放的那盆兰花,品种不好说,但是灵气极强。

这个屋子也是很普通的单身公寓,卧室的门是开着的,挂式电视里重播着晚间档偶像剧,有小料理台但是使用痕迹不强。

花精灵从兰花中飘出来。

“蓇蓉交出来我就直接结案不浪费时间。我们可不是什么纪实节目还问你前因后果的。我们只想着快点收工去吃宵夜。”

“但是我真的想要和他孕育后代,我是他唤醒的,我不奢望能够和他相见。只希望能够留个念想罢了。”

花精灵二话不说掩面抽泣。

“停停停,这都二十一世纪了。你可是二十一世纪的妖精怎么那么怂啊。见了还不你吃亏,寿命都不成比例。”

我毫不客气地打断她的话,花精灵觉醒之后记忆都是传承的。素来花精灵都喜欢浪漫的调调,兰花素来受文人雅士喜爱,也养成了某部分兰花精灵有些许太梦幻。至于为什么能够偷走蓇蓉,就因为植物系之间她能够感应到蓇蓉并且利用吸引将其偷走。

但是,为什么这个兰花精灵这么恋爱脑……我不由地看着那个还在播着偶像剧的电视。

“兰花的繁殖方式是分株和播种。你是打算种一个和人类的后代还是分裂一个和人类的后代啊,这样也太恶心了吧。”

洛竹不愧是木系的,一下就找到了盲点。

“人家只不过是爱上了他,这有什么错的。难道妖精就不能和人类在一起了吗?难道我就非得忍受这样的痛苦,那还不如不要当妖精呢!”

花精灵赌气转身背对我们。但由于我的能力阻碍了她的灵力运转,她不能回到本体内。

“东西交出来,不交我就将你抓回去会馆让专人处理。”

“哼,你这种不懂爱情的人类。好狠的心,棒打鸳鸯!”

我就奇了怪了,这是谁教的花精灵那么矫情啊……要是哪吒在,她早就没了,得亏哪吒那暴脾气不是我们神兽档案局的人。话说这样想想还是哪吒好相处一点。

“行行行,好好好,我就是个棒子专打你这种鸳鸯。”

我从空间中拿出了我的武器,一支毛笔。没错,一个瞎子的本命武器是一支笔。

在虚空中画了个圈写下‘蓇蓉’二字便开始发动灵力。蓇蓉受到感应从花精灵的空间中飘出。这种能力看起来很强,但事实上限制居多,不仅有距离的限制还有重量的控制。甚至还不能写简体字!

就它多规矩!

“师姐,一般棒子只打落水狗。”

云溪看到事情解决得差不多了也就抖了个机灵开开玩笑,毕竟他看夏梓一副受不了这个兰花精灵的样子。

“我就不跟你说什么了,你这样子也听不进去。偷东西就是不对的,你还偷了禁药。最后,你想和人类在一起没关系,自己想好就可以了。希望你不是脑子一时冲动。”

因为实在理解不了恋爱脑的思路,我索性放弃了沟通。

“这件事我会将后续上报给附近的妖灵会馆,他们比较擅长处理这种类型事件。”

云溪自然接下了自家师姐不想麻烦的任务。

“明明我们都是妖精,你们为什么要帮人类欺负我这个刚刚觉醒的小精灵!”

花精灵见打不过夏梓又被她强行抢走了蓇蓉,很是不忿,企图挑拨离间。事实上,人类和妖精的关系大多都不太好。

“打不过呗,像你。”

洛竹可能是现在学会了网上冲浪,说话能力直线上升。建议他会说话就多说点。

“走吧,反正她的能力翻不出什么花样。就是能力刚好适合偷蓇蓉罢了。”

我才不想和她废话,解除了无效化能力后便转身离开。任花精灵哭得再大声都不理。

“花精灵都这样吗?”

云溪悄声问洛竹。

“只有她而已。”


不得不说,串串的烤五花肉是真的香。神兽档案局一行人坐在大排档吃宵夜。包括墨玉和小蝴蝶梦渊。

“夏梓,那个花精灵真的这么傻吗?”

梦渊对他们白天的经历很好奇。

“不是傻,是偶像剧看太多了。妖精和人类相爱的例子也不少,但是像她这样一头热的还是比较少的。”

我拿起一串烤五花肉边吃边说。

“主要是那个男的完全不知道妖精,看虚淮查到的社交账号图片,那本体兰花也是代领导养殖的,又何来命中注定一说呢。太天真的,生活才不是偶像剧。”

“师姐,这顿也是报公账对吧?”

云溪因生活所迫被逼管账报账。

“对~招待墨玉叔叔必须报公账!”

贫穷的我能蹭一顿算一顿。经过两个事件后,虚淮和洛竹也习惯了神兽档案局的工作,之后就能放手让他们去处理一些琐碎的任务了。又能够偷懒了,真好。


【感谢各位点进来看这个系列的小伙伴~最近会忙着作业和毕业论文,害怕开始写又害怕开题报告被退。还有中古四的小组作业选择了《牡丹亭》作为选题。想着要不下个事件就写写类似的小故事吧~尽量隔天更新,做不到的话你们也不要离开我这个小透明啊QAQ】


评论

热度(16)